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[北海道露營] 第9天 蟲飛夜舞

第 9天 蟲飛夜舞
7/17(三) 小樽(晴) 宿:おたる自然之村

離開函館之後,我們前往下一個宿營的地方-京極町スリーユパークキャンプ場,但輸入電話之後,發現找不到這個營地,查了GPS的地圖,畫面顯示這個地方是一個污水處理場。考量時間及距離之後,我們決定直接到小樽去,開車時間約4、5個小時,中途就視情況找一些休息站。

中午時分,經過長万部附近,從地圖上判斷,如果再往前開,應該店家不多,所以我們在小鎮上找了一家拉麵店。這大概是我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。店門關著,但裡頭人卻很多,店裡頭的佈置,很有日本鄉下小吃店的味道。點餐時,發現這幾年學的日文總算有派上用場,菜單上只有日文字,沒任何圖示。吃完飯之後,有位客人熱心地幫我們在門口拍照,老闆娘還會說「謝謝」的中文,讓我們有些驚訝!


離開長万部後,果然景色大不相同,不再是海岸公路,而是高高低低的丘陵地。經過余市及幾個休息站,到達小樽已經傍晚了。原先預定到朝里川溫泉露營,但是無自由紮營的營地,所以我們轉往おたる自然の村(小樽自然之村)。



管理員會說英文,所以溝通上沒什麼問題。下好帳蓬之後,聽到空氣中有種蚊蟲拍打翅膀的嗡嗡聲,不過倒是沒什麼困擾。沒多久,小孩從遊樂場回來,說蚊子很多,漸漸的,我們一面煮晚餐,一面打蚊子,而且數量很多,點了蚊香還是沒辦法,煮好晚餐之後,我們決定在帳蓬裡面吃晚餐。這是我們第一次因為這樣的原因,在帳蓬裡面吃飯,而且出入營帳都要動作快捷迅速。


這裡有很棒的自然環境,但卻有很多蚊蟲,實在是可惜。晚上,跟孩子討論,遇上這樣的事情,覺得怎麼樣,孩子當然會回答趕蚊蟲,打蚊蟲之類的話。不過,我也提醒著,我們來這裡露營,是喜歡這樣的自然環境,也許是我們打擾到牠們的生存空間,蚊蟲盯人,也是因為牠要生活下去。這樣的環境,也是另一種與自然的真實體驗,不是討厭,而是找尋可能、享受這個空間。

因為蚊蟲多,來這裡露營的人都早早休息,很快躲進帳蓬裡,我們也關了營燈,儘快休息,以免蟲子一直往帳蓬飛來。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