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[北海道露營] 第8天 夜景呢喃

第 8天 夜景呢喃
7/16(二) 函館(早霧、細雨) 宿:はこだてオートキャンプ場

似霧似雨的清晨,昨日乾了的外帳,今天當然又溼了,不過也不在意了,如果天氣好的話,其實很快就會乾,這裡的天氣濕度沒那麼高。坐在湖邊,看不見遠方的中島,但湖水依舊。如果說,支笏湖是個柔美動人的少女,那麼洞爺湖就是風姿綽約的女人了,隨著風,帶來一波波細小的微浪,拍打著岸邊的石塊。昨晚在睡夢中,似乎聽見似海浪的漲潮聲,突然有種在海邊露營的錯覺,睡得有些不安穩,那個聲音實在太像海了。

拔營之後,我們先去尋找洞爺湖附近しあわせのパン(幸福的麵包)的拍攝場景,指標並不清楚,問了幾個附近的人才找到,現實的場景總是沒電影拍的唯美,惟一比較像的部份是咖啡館及附近的一些街道,能住在這樣單純的地方,其實也是不錯啊!


接著,我們往道南函館出發,今天的路途較遠,所以中途我們在大沼公園停歇,並在週圍的散策路散步。大沼是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堰塞湖,其中有126個左右的小島,小島上長著大樹,景色奇特。因為時間並不多,我們小走了一段,就開車離開,若要好好的走完大小沼,應該要花一天的時間才足夠。



[很有詩意小島]

到了函館露營場,順利入住並搭好帳蓬,這裡也是有好大一片草地,旁邊種著一些杉木,帳蓬就搭在樹旁,以便拉營繩晒衣服。小孩就在附近的遊樂場玩。我們買了晚餐,今晚我們準備去函館山看夜景。

[流籠是日本露營場常見的設施]

[很整齊的垃圾分類箱]

天色未暗,坐了纜車上去,人還不多。吃過餐後,我們上展望台看夜景,只見薄霧飄過函館山,但很快就散了,漸漸的如寶石般的燈光,似乎很有默契的點亮,不愧是百萬石夜景,身旁的許多人都驚呼連連。但是越晚人越多,有許多的觀光旅遊團,漸漸的擠滿展望台,快無容身之處,我們不太喜歡人太多的地方,所以就坐著纜車下山了。


開車經過函館市時,發現很多店家都關了,但是為何有夜景可看呢?眼光迅速地看了路旁的燈,心裡終於明白了,原來這函館夜景,其實是路燈所營造出來的,心裡頭的感覺有些奇怪。不管當初是建造的原因是照明或是觀光,數大便是美,但隱藏在背後的意義就任人詮釋了。

車子慢慢駛進營地,突然發現一盞路燈也沒有,週圍一片漆黑,唯一的亮源是車子的大燈,我慢慢開著,深怕撞到了什麼野生動物,車子停妥之後,大家慢慢地往帳蓬走去,突然一抬頭,看到滿天的星斗,如同寶石般閃耀著,心裡想著,也許這夜景很美,但是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是更美的一件事啊!


[其他照片]





[在沼之家吃名產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