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[北海道露營] 第5天 尋尋覓覓

第 5天 尋尋覓覓
7/13(六) 定山溪(晴)  宿:豐平峽溫泉

離開鈴蘭公園,我們轉往札幌秀岳莊,購買一些露營需要的東西,中午在札幌市區吃拉麵後,就開往今日要宿營的定山溪自然之村。

扺達目的地之後,門口警衛說我們沒有預約,不能進去,後來自然之村的工作人員來解釋,原來這三天是連續假日,所以全部客滿(7/15是日本的國定假日-海之日),我們這才發現,今天可能到那邊都有客滿的可能,小孩似乎也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,原本在後座打鬧,現在也湊上前來,問我們今晚要在哪裡露營。

時間已近5點多,我們趕快找附近的露營場,一個已經打佯,另一個只有汽車露營場,眼看天色漸暗,我們必須做個選擇,為了不想在車中過夜,我們只好選擇價位較高的豐平峽溫泉キャンプ場。接待我們的人很好,他算我們便宜一點的價格,我們趕快紮營,準備晚餐,小孩看到終於有地方落腳,也很懂事的趕快幫忙處理晚餐及搭帳。


煮晚餐時,水龍頭一打開,發現水有些白色混濁,而且聞起來像溫泉,直覺反應,這應該不能煮晚餐,於是向溫泉飯店的人反映。他們說,來這裡露營都是自己帶水來,若是我們要用水,可以到廚房拿。我們有些不好意思,到飯店的廚房洗碗裝水,廚房裡有一股濃厚的咖哩香,而且有幾個廚師,看起來像印度人,應該是在料理印度風味的咖哩烤餅。飯店的人很體貼,用大桶子裝了一壺水,給我們使用,免得我們跑上跑下,真是感謝啊!



吃過晚飯,片刻休息,就去泡湯,這裡的溫泉有室內及室外之分,可以躺著看星星,氣氛很不錯,難怪一直到晚上十點,都有人來泡湯。睡前,孩子還說,最喜歡這裡的溫泉,想想今天的經歷,真是刺激又有趣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