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

[北海道露營] 第20天 日出花火

第20天 日出花火
7/28(日)  上富良野(雨轉晴)  宿:上富良野町日の出公園オ一トキャンプ場

距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,這有點像吉普賽人的生活,一邊找營地、一邊找景點、一邊找溫泉的旅行,還真是特別。經過這些日子,小孩也都會主動幫忙做事情,例如鋪鋪床、搭搭帳、煮煮稀飯、洗洗水果等等,都沒什麼問題,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!前兩天,孩子說,想念台灣的食物:雞肉飯、陽春麵、阿給等等小吃,看來這旅行,對他們來說,應該是足夠回憶好長一段時間了。


今天的行程,先到著名的幸福駅,這讓我想到台灣的永康及保安站,同樣因為站名,而有了另一層的意義,進而成了觀光地。站裡頭貼滿了明信片及各式各樣的紙條,上頭寫著祝福的話語。進到車站後,幸福感由然而生。想想一家人,能夠來到這裡旅行,真的是很不容易啊!

帶著幸福離開,我們轉往花畑牧場,這裡有一些賽馬、迷你馬、驢及羊駝等動物,可以讓孩子近距離的接觸,孩子一直說,馬看起來很溫柔,她很喜歡。離開牧場,前往營地-吹上溫泉,中間經過有著薫衣草花香的南富野休息站,到了富良野已下午四點多了,經過上富良野時,看到很多地方貼有四季彩祭典(まつり)的宣傳海報,因為我們都沒看過祭典,所以決定今晚在日の出キャンプ場過夜。這是我們再住同樣的營地,小孩很喜歡這裡,因為這裡可以踩踩溪水,而且有遊樂設施可以玩。




由於晚上有祭典及花火,露營區當然是擠爆了,原本自由紮營的地方已客滿,不過旁邊空地都還有位置。營區內有個指揮大家停車的阿伯,他給我們一個有點小而且有坡度的營位,我們告訴他,這個營位較小,我們的帳蓬較大,可否換營位。他好像有些不高興,不過事實如此。後來我們選了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,他還來看我們是否有按照規定搭營帳。其實他太擔心了,因為人潮多,為了讓大家都有位置,帳蓬彼此靠近一點是沒關係,但也不需要太擠吧!很多日本人的確很守規定,按照指揮搭營,但是比我們晚來的人,也沒人搭在那小而有坡度的營位。有時候遇到不太合理的情況,還是要視情況反映啊!

吃過晚飯,我們去看祭典, まつり的確是日本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,上下一心的凝聚力,學生鼓隊的賣力表演,一台一台的花燈繞著全場轉圈,車上的人吶喊跳舞,小孩看得津津有味。接下來的花火,更是讓人震憾。以前孩子不太敢看煙火,可能是聲音太大。不過這一次,兩人都安靜地坐著欣賞,還直呼好看、很漂亮。這花火是旅行的驚喜,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地方會出現什麼有趣的事,經過這幾天的觀察,發現姊妹倆長大不少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