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[北海道露營] 第2天 大雨急行

2天 大雨急行

7/10()北海道旭川(陰有雨宿:上富良野日の出キヤンプ場

北海道的清晨,約4點左右,天就很亮了,一早起來,在營地周圍的森林裡,隨意散步,但沒多久,就開始下起大雨,於是趕緊躲進帳蓬內,因為外帳有防雨的功能,所以還不擔心,只是不知道這雨會下多久,帳蓬全溼也是很難收拾。

諾大的雨滴打在帳蓬上,發出咚咚澎澎的聲響,孩子都被吵醒了,我們趕緊先收拾東西,搬一些東西到車上以免淋溼,至於帳蓬,就只能等雨小一點才能收。才第一天就遇上這樣的情況,我們祈求老天爺,這大雨能否停一下,讓我們收完帳蓬後再下,神奇的是,沒多久,雨勢轉小,我們趕快收帳蓬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全部裝進大塑膠袋裡,開車離開露營地。
 [美瑛金黃色的麥田]

[可愛的麥子]

我們離開仍然下著大雨的東川町,進到美瑛(biei),天氣開始放晴,而且竟然有點熱,真是幸運。在幾個小時內,體會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天氣,感嘆著大自然的神奇。這一天,我們去緩慢民宿找朋友、三愛茶屋吃冰淇淋,沿途欣賞美瑛富良野一帶,像畫布般綿延無盡頭的丘陵,東一塊綠、西一塊黃、過了一山又一山,漸漸的來到視野較為寬廣的富良野(furano),抵達今日要宿營的上富良野日の出キャンプ場

[依山坡而建的日之出營地]

[非假日,但還是很熱鬧]

[幾乎每個營地都有推車リアカー]

 [木造的活動探索區]



[日之出公園]


營地就在日の出公園的另一頭,這是孩子們很喜歡的一個營地,裡頭有許多的原木做成的遊樂設施,非常適合孩子來探索。設備也很齊全,有投幣式的淋浴間、洗衣機一應俱全,堪稱是五星級的露營場。來露營的伙伴也不少,很多都是開著改裝的箱型車,來露營的老人家,這在台灣比較少看到。我們將溼透的帳蓬拿出來曬曬太陽,很快就乾得差不多了,這實在是有趣的體驗。


我們遇到了一個日本人,他主動來跟我們打招呼,他說是從名古屋(nagoya)開車坐船來小樽,也來過台灣,會講幾句的台灣話,喜歡到處旅行。其實我們來日本露營,也很希望有這樣的互相交流的機會,順便練練日文話,他也表示,很感謝日本海嘯時,台灣人的幫忙,我們互相交換一些小禮物,是一個愉快的交流經驗。

[日之出的夕陽]

[美瑛的緩慢民宿] 

[美瑛的緩慢民宿] 

 [野生的草莓~好好吃]
 [美瑛車站]

[三愛茶屋]

 [三愛茶屋~親切的老闆娘]

[在三愛茶屋吃冰]
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