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[北海道露營] 第17天 海風低鳴

第17天 海風低鳴
7/25(四)  尾岱沼(雨轉多雲) 宿:尾岱沼ふれあいキャンプ場

在羅臼的清晨,依舊是下著小雨,睡夢中似乎感覺到,帳蓬內也在下小雨,其實是凝結在內帳的水滴。出了帳蓬之後,發現原先門口放的垃圾袋不見了,看看營地四周,到處都有袋子被翻開,昨晚煮飯後的廚餘都不見了,周圍的帳蓬也是一樣。研判應是烏鴉惹的禍,記得有看到一個告示牌,內容寫著這邊的烏鴉會啣走垃圾袋,要大家晚上睡覺前要注意,下次我們應該要放在更安全的地方。

在這裡買東西不方便,所以今日的早餐,還是煮飯,加上剩下的食材,小孩應該會很愛吧!在野外能吃到白飯,是一件幸褔的事。起床收拾整理之後,我們又再去泡了一次熊之湯(くまのゆ),做為離別的回憶。在這裡露營雖然天氣不佳,但溫泉療癒了心情,下次再見不知是何時了。

離開知床羅臼,轉進中標津開陽台,上面有段文字「地球が丸くみえる」,中文的意思是可以看見地球是圓的,在展望台上的確可以360度地感受到北海道寛廣的大地。今天的行程較為輕鬆,我們就在附近走走看看,到漁市場逛逛當地的海鮮。

下午就到宿營的地方。這是一個臨海的露營場,海邊似乎有許多的藻類,並無海灘,不能下水遊玩。此外,這裡洗衣部設施完善,正好符合我們的需要。我們一面洗衣烘衣,一面趕緊把溼掉的帳蓬拿出來吹吹風,海風強勁,帳蓬很快就乾了。

接著準備晚餐。有了這幾天的煮飯經驗,晚餐我們煮了進階版的蛤蜊飯、加上洋葱炒雞肉、昆布蛋花湯,還有在漁港購買、手掌大的扇貝、美幌露營場管理人送的小西瓜,這是我們這幾天最豐盛的晚餐了。小孩還說飯不夠、吃不飽,其實份量還算剛好,全部一掃而空,真是太棒了,只留下冷得吃不完的西瓜。晚上風大,我們早早就寢,其實是躲在帳蓬裡玩,說說這幾天的趣事。夜深了、雲漸散、星光閃耀,明天…應該是好天氣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