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[北海道露營] 第1天 快樂出發

第1天 快樂出發

7/9()台灣() 日本北海道旭川(宿:東川町キトウシ森林公園キヤンプ場

雖然以前出國的經驗有過幾次,但用露營的的方式來長時間旅遊,這倒是第一次。在台灣,我們經常到處去露營,孩子也都很喜歡大自然,所以才會規畫這樣的旅行方式。

飛機早上十點出發,約下午三點就到了北海道中部的旭川空港,從機場出境時,海關人員看我們只有兩大兩小,但行李很多,要求我們打開其中一件行李,還問我們晚上在哪裡過夜,我們回應說要來這裡旅遊露營,所以東西比較多一些,後來他看了一些東西,就讓我們通關了。的確,大部份的人都是一個行李箱,我們帶了帳篷、桌椅、鍋碗瓢盆、樂器等等大件的行李,的確非常引人注意,想要低調都很難。

通關之後,直接到機場的租車櫃台取車,行李重到租車公司的接待人員都拿不動,還是自己動手幫忙才完成。取車之後,到休息站買了一些東西,就直接到東川町家族旅行村露營場,一切都在慢慢熟悉之中,心情有些忐忑不安。
[露營場管理中心]

這次的旅行規畫都是紙上作業,所有晚上要落腳的地方,都是暫時的,並沒有事先預約,所以一定會有一些狀況,我們心裡也都知道,但是我們並不想告訴孩子,他們大概比較在意的是,可以吃到什麼有趣的東西,或者是有什麼遊樂設施可以玩。



我們快速的把帳蓬搭起來,小孩也高興的推拉著車子(リアカー),將行李載到準備搭帳的地方,看樣子今晚是包場了,因為只有我們一頂自由搭帳(free site)的帳蓬,但小木屋的部份是客滿的,蚊蟲似乎有些多,在台灣也是如此,黃昏前後,是蚊蟲活動頻繁的時段,看看天空的雲層厚,不見星星,似乎天氣有些變化,我們早早吃完晚餐,就進入我們的帳蓬小窩,這是來日本的第一天晚上,小孩到了睡前,還是很興奮,但是大人真的累了,伴隨著周遭許多細微的自然聲音,很快的就進入夢鄉。

[環境幽美的露營地]

[別懷疑!這是洗手間!]


[營地旁有個生態池,晚上蛙鳴是少不了的]

[還未完全盛開的薫衣草]
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